网站设计需要注意什么?

 营销型网站设计是一件很繁杂的事儿,由于在设计时要考虑到许多 事儿。以便简单化网页设计这件事情,下面由成都网站建设公司志合时代网络科技为大家例举每一个网站设计者都应当考虑到的行为规范,包含能干什么,不可以干什么。

设计网站时,应当干什么

1、在不一样机器设备上选用类似的设计

用户能够 根据不一样种类的机器设备浏览你的网站,这种机器设备包含:电脑上、平板电脑、手机上、音频播放器、乃至是智能手环等。不管用户应用哪些机器设备浏览你的网页,保证她们具备相近的感受,它是用户感受设计中的一条关键规范。


2、导航的设计要简易实用、清楚一目了然

导航设计是网页易用性的根基。记牢,假如用户在你的网站里找不着导航,那麼不管你的网站有多少都不起作用用。这也是导航设计要遵照下列标准的缘故:

简易。每一个网站都应当有尽量简易的构造。

清楚。导航的每一项对用户来讲,都应该是清晰的。

一致。系统软件的导航页在每一页上都应该是同样的。

用户以至少的点击频次,更快地抵达她们要想访问的网页。这才算是导航设计的目地。

3、更改浏览过的连接的色调

连接是导航的一个首要条件。倘若用户点击过的连接沒有更改色调,很可能造成 用户数次点击同一个连接。

假如用户了解自身以往浏览的连接和如今还未浏览过的连接,那麼用户会更非常容易决策自身下一次要点击哪些。

4、让网页页面访问越来越更非常容易

用户访问大家的网页时,并并不是细读全部的內容,只是迅速地扫描仪全部网页。因而,假如用户赶到这一网站,是以便找寻特殊的內容或是是进行某一每日任务,那麼她们会先访问全部网页,直至用户找到自身要想去的地区。因而,作为网页设计者的大家,应当根据设计网站数据可视化的等级构架协助这种用户尽早达到自身的目地。数据可视化的等级构架代表网页上每一个元素的放置或展现都具备权重值(例如,大家的设计决策了用户先见到哪家,再见到哪家,最终见到哪家)。

我们在设计网站时,要保证网页题目、用户注册按键、导航栏或其他同样关键的元素放到用户非常容易见到的地区,以降低用户找寻的時间。

5、认真仔细全部的连接

当用户点击网站上的一个连接,页面上却出現404的不正确网页页面时,用户非常容易越来越消沉。当用户在网站上找寻內容时,她们期待自身点击过的每一个连接全是自身已经找寻的哪个,而不是出現404的不正确网页页面、或是点进来后,却发觉并不是自身找寻的哪个网页页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