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者的福音!鼠标还能这样设计

 前天小米有品众筹的一款设计新颖的鼠标正式开售了。预售的时候它就因为自身创新的设计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它可以实现“便携”和“工作”两种状态。鼠标设计比较扁平,在“便携”状态下,厚度仅有28.3mm对于有移动办公需求的人来说可以轻松的携带。而在“工作”状态下,鼠标会自动升高10mm,提升的高度会带来更舒适的握持感。


实现这款鼠标的升降“秘诀”就在于内部机构设计,通过正面的按钮触发内部的机构使得鼠标抬高,呈现出更好的握持感。


对于每天需要长时间触摸鼠标的人来说,适合手型,有握持感的鼠标是非常重要的。以前用过小米的鼠标,我的感觉是很扁,握持感不舒服,操作也有点别扭,但是由于扁平的设计,它的便携性大大提高。如果说让我长时间使用它,我可能不想,但如果偶尔外出时短时间带着有需要的时候再用我认为是可以的。


如何兼顾便携性和舒适性,我们在这款鼠标上看到了小米的解决方案。这款鼠标注定不会是很多人的办公首选,更倾向于有移动办公和追求新设计的那一部分人的使用需求。我曾经问过一个使用小米普通鼠标(扁平款)的人是否好用舒适,他说一般,但是他就看重简洁干净的设计。或许他现在有了更好地而选择。


一款实用产品光有独特设计是不够的,功能上也得有特点,这款鼠标支持2.4GHz无线连接和蓝牙无线双模技术,通俗来讲就是可以直接用蓝牙连接电脑不占用USB-A接口,没蓝牙的电脑也可以用接收器连接。对于目前USB-A接口越来越少的笔记本来说无疑是福音。

以往我们的鼠标大多数不能在玻璃上工作,这款鼠标搭配具有多表面自适应能力的光学传感器,采用LED光源自适应调整算法,具使得几乎适用任何表面,包括玻璃上使用。

内置510mAh锂电池和主流的type-c充电接口,可以实现充电一小时使用15天。降音按键的设计可以帮助你轻松应对各种需要安静的场景而不至于影响他人。


说回价格,它的售价259元。不算便宜,主流品牌中可以买到不错的办公鼠标。但它注定只属于欣赏它并契合它的目标使用群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