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设计大赛日前在北京启动。大赛旨在汇聚国内外优秀设计力量,为大运河沿线地区各级各类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单位,提供文创产品的创意设计、生产销售等对接平台,激发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的活力。

  大赛分为文创设计奖、大学生创新奖两类,要求参赛作品须充分展现大运河沿线地区文化内涵与具体文物信息价值,且为未获过其他比赛奖项、未于2018年5月前上市销售的原创文创产品。本次大赛奖金单项奖最高达12万元,总奖金290万元,投入为近年来同类大赛之最。大赛结束后,组委会还将开展长达1个月的产业化对接活动,为作品提供生产、销售、电商、海外授权等产业化服务。

  大运河沿线分布着400多家各级各类博物馆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长期以来他们收藏、保护、展示着大运河文化带最精华、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遗产。随着大赛的启动,组委会将邀请大运河沿线各省市的博物馆与文物保护单位入驻,并邀请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积极参与,以大赛为平台,助力大运河沿线地区的博物馆事业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