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

 月10日至11日,2018年第二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比赛由中国通信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5所院校28支代表队参加角逐。

201807123012.jpg

10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仙林校区学科楼礼堂举行。大赛执委会主任、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通过大赛组织人员致辞。他指出,培养人才,发展人才,服务产业,是科技工作者与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使命,需要持续投入高昂的热情与激情。信息技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信类专业人才需求明显,本次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内容涉及无线通信网络技术理论,网络规划设计,网络部署调测,网络维护优化等多方面内容,将对学生技术实践能力进行全面的检阅,是深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实践,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成功尝试。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崇虎教授在欢迎词中表示,作为东道主,学校将高质量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并做到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他指出,南邮学子对本届大赛反响热烈,报名踊跃,充分反映了南邮学子不断追求创新的精神面貌。

南京邮电大学赛区裁判组组长曾毓敏教授代表裁判组介绍精神规则及评分标准,选手代表吴艳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裁判员代表陈金权老师代表裁判宣誓。教务处处长张玲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网络通信理论考试、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与部署、通信/网络故障排查与优化三部分。每支参赛队由2名同校在籍学生组成。每位选手在各自的电脑上,根据任务要求,协同完成网络规划和设计、网络容量设计、设备组网规划、对接连线部署、业务调试。同时基于已经导入故障数据,根据任务书描述,结合故障现象,分析故障原因,协同完成通信网络的故障排除工作。并需要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网络性能指标的优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