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之美 网易卡搭携浙江图书馆办少儿设计展

  近日,网易卡搭编程跨界联合浙江图书馆开展2018少儿设计大赛,活动以“未来图书馆”为主题,号召孩子们发挥想象力以绘画或编程作品的形式,来展现自己心中未来图书馆的样子。

  经过一周的作品公开征集后,为提高评审公正性,主办方开启了为期4天的网上公开票选通道,共有近12万人次参与投票,最终有近百幅绘画与编程作品入围优秀作品,并于4月30日-5月9日在浙江省图书馆展出。每一副作品都凝聚着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展览首日就吸引了五千余位孩子及家长前来参观。

  

  (少儿设计大赛编程作品展出)

  领跑时代 用代码编译未来

  为响应国务院颁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普及人工智能知识。本届设计大赛除了绘画、手工等传统创作形式之外,新增了编程创作玩法,鼓励孩子们运用少儿编程语言来表达自己所想。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了近250幅编程作品,全数展示在网易卡搭编程平台上。孩子们大开脑洞,以趣味的游戏、生动的动画等各色形式,将他们眼中未来图书馆的样子形象地展现了出来。

  其中,由浙江省金华市五年级的学生施景瑞创作的作品,以巧妙的构思与新颖的创意成功入围优秀作品,也是本届大赛排名前十的优秀作品代表之一。在他的作品里,玩家可以选择“介绍”与“游戏”两种体验模式。介绍环节中,施景瑞以配音与图片的形式,带大家“参观”了自己心中未来图书馆的样子。而在游戏环节中,他将知识与游戏结合在了一起,玩家将变成一个深陷迷宫中的小精灵,需要答对题目方可前行,如下图是游戏的第一个关卡需要玩家答对《论语》中的诗词。

  

  (施景瑞“未来图书馆”编程作品截图)

  而这个表现出惊人编程创作水平的孩子,在数个月前对编程并不了解。据施景瑞母亲介绍,施景瑞是零基础开始学习编程,数月前开始在网易卡搭编程上学习少儿编程相关课程,进步十分快速,除了入围设计大赛之外,此前还得过市少儿编程创作大赛的二等奖。

  频频跨界 普及中国少儿编程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卡搭编程近期一直在积极跨界联合各方,以设计大赛、科学节、创意编程展等组合线下活动,走近广大中国青少年,带领大家了解少儿编程。

  作为网易自主研发的少儿编程学习平台,网易少儿编程以课程、社区、游戏化教学等多种方式,为广大中国爱好者提供学习、使用、交流的一站式少儿编程服务。产品团队由热衷于编程教育的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以及网易研究院计算机博士们带领组成,真正用心为中国师生提供优质少儿编程教育。

  编程是下一代青少年必备的技能,它也可以是孩子们表达想法与感情的方式之一。5月3日-5月13日,网易卡搭编程温馨推出母亲节活动,鼓励大家用程序语言向母亲表达感恩之情,创作作品点赞数排名前五的作者,网易卡搭编程将为他的母亲节礼品买单!此外,平台还上线了一系列母亲节相关节日创作元素,如鲜花、礼品盒、母亲人物等,即刻一起加入创作,今年让我们共同用程序来表达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