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些豪车都是中国人设计的,99%的人都不知道!

 汽车秀

这里是汽车的秀场

来源:国产车之家 (id:qcqiche),见证国产车崛起!

作者:斯达;转载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

国产哥:近几年国产汽车发展很快,也涌现了一些设计惊艳的车型,比如WEY品牌的VV5、荣威的RX5、长安睿骋CC以及比亚迪第二代秦和唐等。

事实证明,中国人也能出优秀的原创设计!比如下面几位:

保时捷卡宴—赖平

 

历史上有过不少纯粹的跑车品牌,但如今依然活着的很少了,即便活着,也早已沦为了别的汽车品牌的子品牌,因为研发制造跑车太烧钱了!虽然早已不再独立,但保时捷近些年的日子无疑过得很滋润,因为它靠卖SUV赚了不少钱。

 

卡宴对于保时捷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但很多人不知道卡宴其实是中国人设计的,而设计师正是现任保时捷设计执行主管赖平。

 

1972年,21岁的赖平买了张飞往罗马的单程机票,他的女朋友为他找到了一所工业设计学校学习工业设计。

 

1989年,先后在福特、宝马工作了多年且成就突出的赖平,成为了保时捷的研发设计部总监,负责911项目。1996年,代号996的911上市了,这款历代911中设计最大胆的新车创造了新的销量纪录!

 

之后赖平开始投入第一代卡宴的设计,对于造了几十年跑车的保时捷设计SUV这件事最初是饱受质疑的,但最后的结果是这款车成了最成功的超豪华SUV!

 

赖平先后设计了保时捷996、Boxster、Cayman S、卡宴等车型,2005年成为了保时捷首席设计师(全球客户与专案设计首席设计总监)。

 

奔驰A级、传祺GS8—张帆

 

张帆毕业于清华美院,28岁就在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担任主设计师,被德国奔驰公司本部聘为终身汽车造型设计师,期间获得过不少大奖,主导了奔驰Concept A-Class、SL(R231)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深度参与了奔驰SLK、SLS、GLK、GL等车型的设计。

 

2011年,张帆离开了事业蒸蒸日上的奔驰,毅然回到了国内,加入了广汽传祺。几年后,由张帆主导设计的GS8问世,没过多久便成为了销量最高的自主中型SUV。GS8这款车口碑挺不错,外形设计更是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最关键的是原创度很高!

 

随着全球化的加深,中国的方方面面都已经逐渐和国际接轨甚至领先世界,而说到国产汽车,我们在抱有更多期待的同时也应该给予足够的包容!

更多咨询请加微信:davidho1205

更多精彩:

15万你能买到的最大尺寸SUV,5座7座任你选!

汉兰达危险了 这些豪华SUV即将国产 最后一款国外疯抢

为了降低成本与平衡售价,不少国外品牌的新车都选择了国产化,其中不乏一些豪华品牌的车型,它们在国产后价格大幅降低竞争力更加明显。而接下来将要国产的的这三款豪华SUV不仅实力出众,上市后还必将引起新一轮的购车狂潮!关注车底特工,X阿杜教你花小钱,装大哔:

车底特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