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正式开启!

 “请支持我们设计的11号作品,每人每天可以投5票,谢谢大家!”12月23日,来自清华大学学生小金和她的同伴将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通道转发到朋友圈,并配文请朋友圈的小伙伴们为设计的作品投票。

据小金介绍,她和同伴设计的一款产品主题是“红色文创+”产品,作品名为《“同登理想彼岸”高端文创礼盒套装》。“我们以南湖代表性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为设计元素来源,以绘画与书法为创作表现形式,并在中国传统精华与现代设计手段的有机融合下创作而成。” 小金表示,形象元素上,在吸取了“南宋四家”之一马远的《水图》、中国传统云纹、中国山水画表现形式之上以现代化创作,展现南湖自然风貌。在红船的刻画中,再现历史风貌,表达红色主题思想。

另外,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张维肖的作品《红船映初心》是一个珠宝系列,一套四件,有项链、有胸针。“专门为本次设计大赛创作了名为《红船映初心》的项链,我的设计灵感源于红船造型,作品充分体现嘉兴红色文化特点,表达新时代更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张维肖表示。

记者从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了解到,12月23日,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正式开启,投票时间为12月23日到12月28日,每人每天最多可以投5票。

 

今年是喜迎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也是文化产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展示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迎接建党百年,彰显南湖文化自信,今年9月16日上午,南湖区举行了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标志着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开始。

自9月16日大赛正式启动发布征集令后,外籍设计师、全国各大高校、文化企业、文化产业相关单位等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红色文创+文旅融合”和“红色文创+时尚产品”两个类别的文创作品196件。

“经过初步刷选,共有116件文创作品参加投票。”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品突出了喜迎建党百年的概念,并且具有创意性和南湖元素。网络投票结束后将选出1个南湖创意奖,连同其他优秀作品在月底举行的2020年第四届南湖创意文化节暨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一同予以展示。

同时,优秀作品还能进入“南湖设计”的人才库和作品库,以支持其落地转化。“对发展前景良好的项目,我们还将推荐其入驻南湖区区域相关文化产业园区,或推荐其与风险投资及相关银行对接。”南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