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完成ATG网络建设工程设计以及监理服务招标

 11月16日消息(岳明)据来自中国电信的官方信息显示,其已于日前完成ATG项目地面网络建设工程设计以及监理服务招标工作,这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中国电信ATG网络建设步入实质性阶段。

 

ATG(Air To Ground),指的是以地面基站方式实现地空宽带通讯;其需要沿飞行航路或特定空域架设地面基站,以向高空进行覆盖,即利用这些地面基站与飞机直接进行信息传输。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电信已开通北京至成都、北京至上海、北京至广州三条ATG试验航线,2021年将建成全球首家5G ATG商用网,实现全国网络覆盖。

中国电信5G ATG采用了“民航频率+电信频率”混合组网模式,在确保民航原有业务安全可靠的同时,大大拓展了频谱资源,使得每架飞机最大拥有了200Mbps带宽接入能力,可以完美支持多种业务,使乘客在万米高空享受高速带宽的上网体验。

作为是中国电信唯一民航地空通信运营公司,天翼智航将负责运营5G ATG空地云网,提供空地网络、机载设备、运营平台软件、技术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