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家wifi网络信号不好吗?听听我是怎样设计家里弱电的

 生活在现代的人们,上网就像每天要吃的饭一样,基本上没有人能离开它,特别是家里面的wifi,基本上一回到家里,就会自觉的用手机打开它,链接上网,感觉这才是享受网络。但现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装修的时候不愿意预留过多的网络接口,只是在客厅、书房、主卧布置网线,但在新家装修好之后,就会有很多人,发现一个特别严重的问题,离wifi路由器比较远的房间,基本上没有信号,但想要在最近的位置,增加一个发射器的时候,发现当时装修的时候,没有布置网线用不了,这就比较尴尬啦。所以正在装修新房的用户,切记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那么怎么设计,才能让家里面,每一个角落都有信号呢?这个就是我今天要讲的,针对家庭弱电的布局四条建议。


一、网线选择建议

网线的种类不同,传输的速度也不同。截止到今天为止,绝大多数家庭装修中使用的还是超五类网线。但是超五类网线的传输速率都被限制在了100M,现在我们办的网线,动不动就是200M以上。我估计在未来三五年内,我们还能升级到500M甚至更高。


但是有个问题就出来了,你家用的是超五类网线,但你办理的是200M网线,网速限制100M那你依然享受不到200M的网速。


当然我们不仅仅是网线升级,家庭中的所有网络元件,包括墙壁网络插座、网线水晶头、网线接头、路由器等等,都要支持千兆才行。


二、网络插座预留建议

我的建议就是客厅、卧室、书房,这一类主要功能是工作或休息的地方,在铺设网线的过程中,建议把网线铺到每一个房间,不管以后能不能使用,万一等想用的时候没有,那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另一方面,是为了将来升级wifi覆盖面积。如果家里有地方wifi存在死角,我们就可以在任意一个墙壁网络插座上桥接路由器,这样就能高速的享受网络世界啦。

三、无线路由器的位置选择

现在很多人普遍做法,是把光猫放在弱电箱里。但是路由器,特别是无线路由器,是不建议放到弱电箱里的。主要有下面二个原因:

1.弱电箱是嵌在墙内的,弱电箱的箱体一般也是金属做的。无论是墙壁还是金属弱电箱,都会对路由器发射的无线信号产生影响,降低信号强度,导致传输速率减弱,信号变差。


2.路由器产生的无线信号,是以路由器为中心,向四周呈圆形辐射的。而弱电箱一般安装在入户门的位置,假如你把路由器放在弱电箱里,意味着路由器所产生的无线信号,只能覆盖一半的位置,对于比较远的房间基本上就没有信号了。


四、新型AP面板组网

当然了,无线路由器发射无线信号的方式还是比较传统。我更建议大家使用的,是AP面板搭配POE交换机,用POE交换机代替无线路由器,这东西可以直接放在弱电箱里;用AP面板代替墙壁网络插座。


这样一来,每一个AP面板都是一个wifi发射器。但是这个AP面板安装有个前提条件,就是每一个安装位置,必须要布置网线,才能安装使用,假如你每一个房间都有网线,相当于每一个房间里,都有发射无线信号,再也不用担心家里有wifi死角了。


提示:AP面板不需要单独供电,POE交换机可以通过网线为AP面板供电。所以这套组网方案,并不需要强电的配合。

 

我还要说一些关于无线路由的问题,很多人觉得,就是网线没有安装,我买一个四线或者六线无线路由就可以了,这样信号还是一样比较好,也不用布置网线那么麻烦,其实就算你穿透力再墙,在那么多密封空间里,信号衰减比较严重的,所以不要妄想有一个N多天线路由就解决问题,我还是那一句话,网线一定要预留每一个房间,这样才能有备无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