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将网络恶搞图片变成宝可梦,玩家们:比官方设计的好

 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博士和大家分享了文章《新精灵设计怎么创新?<宝可梦:剑/盾>总监:像在停车场找车位》,讲述了《宝可梦》系列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已有近千种生物出现在游戏中,这么多千差万别的宝可梦对于开发者 Game Freak 来说,既是一种成就,也是一种压力!


宝可梦的设计虽然可以从现实中的动物、植物等等寻找灵感,但是已经存在的宝可梦“占据”了大部分的创意空间,以至于Game Freak 的艺术总监都表示:“全新宝可梦的设计就如同在几乎爆满的停车场寻找车位一样”。不过,真的有那么难吗?《宝可梦》的粉丝社群中有很多美术高手似乎在新精灵的设计上可以做到“信手拈来”,博士带大家来看看。


我们知道:在网上经常会有一些关于动物或人的恶搞图片,这些照片通常是在不经意间拍到的,非常的有趣。而有些PS大神还会把这些图片改造成更加荒诞的样子,让人捧腹。不过,你肯定没有想到,这些恶搞图片会成为《宝可梦》的设计灵感。当然,这些设计和官方没有关系,它们都是一位叫做“Viiperfish”的美术达人的创作。


“Viiperfish”根据网络上流行的一些恶搞图片,设计了各种各样的宝可梦。他还给自己设计的宝可梦取了名字,有些甚至设计了进化的状态。一方面“Viiperfish”的设计还原了恶搞图片中的动物和人,另一方面这些神奇的宝可梦又各有特色,非常有创意!


博士非常喜欢上面的这只猴子宝可梦“barboon”。左上角的搞笑图片大家可能在网上都见过,这只猴子像人类一样,有专门的理发师给她理发。而“barboon”则把“理发”元素和“猴子”融合在一起,非常有意思!


上面这只被恶搞的狗狗同样很有意思,这明显是被人PS过的。不过效果还不错,算是一个新品种“蜈蚣狗”。而“Viiperfish”的创作就真的把蜈蚣和狗融合在了一起,让人惊喜的是:这样的宝可梦还挺可爱的。


“Viiperfish”的设计非常传神,引发了不少玩家把这些宝可梦和《宝可梦:剑/盾》进行比较,部分粉丝纷纷表示:“粉丝设计的宝可梦真的比官方好很多”、“干脆未来宝可梦都交给玩家开放设计好了”、“我好想要他们!!拜托推给 GF 社看到,放到 DLC 里”等等。


虽说Game Freak的宝可梦设计是一代不如一代,不过博士在这里还是要为官方说说话,因为开发团队的设计并不可以像玩家的二创作品一样可以天马行空、随心所欲。游戏设计师必须要讲究设计的合理性和逻辑性,比如某只宝可梦为什么会有翅膀,翅膀是如何长出来的,这和生存环境有没有关系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设计者考虑的事情。你认为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