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用品市场稳中有增,泉驰注重丰富产品设计

 本网12月27日讯 近年来“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而睡眠质量是影响健康很重要的因素,人们因此提出了“健康从睡眠开始”的理念。许多生活必需品的更换频率迅速攀升,床上用品便是其中之一。时代的演变,需求的提高,预示着床上用品产品市场将迎来发展。目前的年轻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多样性和时尚性,不少注重产品设计的床上用品品牌例如泉驰、与郎共枕、珊鼎家纺等皆应运而生。

TIM截图20191227090655.jpg

市场发展增势良好 线上床品套件需求不小

近年来我国床上用品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市场规模稳中有增。据相关数据表明,2018年中国床上用品市场规模达1343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8.4%。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结婚潮的兴起以及房地产热都对床上用品有明显的需求拉动作用,家纺用品尤其是床上用品市场需求由隐性变为显性,我国床上用品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提高。

TIM截图20191227090705.jpg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线上电商的发展带动了诸多企业发展,线上平台如今已成为重要的销售渠道,床上用品品牌也顺应时代潮流大力借助线上渠道拓宽市场规模,线上床品渗透率不断提升,而从数据来看,线上被套的需求比其他床品更大。据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中国床上用品电商渗透率约为24.3%。从2018年阿里平台床上用品成交结构来看,其中套件、被芯及枕芯类产品分别占据了32%、22%和11%的销售比重。

TIM截图20191227090714.jpg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消费升级带动需求多样化,泉驰用“设计”表达自我

消费升级带动了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由以前的单一需求演变为现在的多样化需求。消费者对床上用品也随之有了更高的要求,在产品上人们不止关注其舒适性、实用性更关注产品的设计,在床品的面料选择、图案设计、色彩搭配等方面都更为严苛。

TIM截图20191227090719.jpg

80/90后年轻消费者渐渐成为消费主流,他们对产品有着自己的态度,在床上用品的消费上不再局限于床品的基本起居功能,而更要求产品风格和自己的生活方式与审美文化相契合。众多品牌诸泉驰床上用品、珊鼎家纺等也随之不断调整发展脚步。泉驰床上用品设计师表示,“我们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文化水平、不同消费能力及审美需求的消费人群进行了研究分析,针对不同的消费者设计了不同系列的产品以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坚持用设计表达自我。”

TIM截图20191227090727.jpg

床上用品市场爆发期还未到来,未来人们也依旧会注重对深层次心理的追求,这就要求国内品牌需要随时把握消费趋势,不断更新设计理念,而国内靠设计“说话”的床上用品品牌则未来可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