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C设计闪耀“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拿奖拿到手软

 在近日落幕的“2019年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暨中国设计品牌大会”上,一家创新力与领导力并存的室内设计公司走入大众视野。它就是DDC设计事务所((奥博奇北京设计公司)。在本次中国建筑装饰品牌的盛会上,DDC设计捧回“2018中国设计品牌榜·年度最具创新品牌机构”,并成功入选由中装协评选的“副会长单位”,创始人邓俊生先生则入选“2018中国设计品牌榜·年度设计领导力品牌人物”,实力不容小觑。

\
\
创新是全行业的重大课题

  近年来,中国品牌如何在创新中拥有国际竞争力是所有行业面临的重大课题,本次大会是在中装协的大力推动下召开的中国建筑装饰品牌的盛宴,旨在挖掘行业之星,以标杆之力带动整个行业走出一条创新、自强的新路子,助推中国设计产业转型升级,获得国际竞争力。

  作为中国建筑装饰领域最早、最权威的协会,中装协早在1984年就已经开启了中国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发展核心竞争力,共同进步的征程。在“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直接指导下,中装协历经三十年风雨,如今已拥有直属会员企业400余家,为推动行业进步发挥了巨大的协调、带头作用。在传承中创新,始终是中装协秉承的行业信念。

  本次中装协接受DDC设计作为其“副会长单位”,并在大会上授予其两大重量级奖项,正是看中了其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其设计中体现的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

  DDC以创新为檄打造中国设计精品

  DDC设计的创新理念一直贯穿于其每一个设计作品中。以其参加本次评选的作品——南京傲泓休闲度假酒店为例,这家以休闲自然为基调的度假酒店到处体现着人文、自然和慢生活格调,不管是设计风格还是装饰材料方面均有很大创新。

\
南京傲泓度假酒店时一所集私人岛屿、酒廊、洗浴、餐饮、客房、健身、商务为一体的高端度假酒店。DDC设计创始人兼总设计师邓俊生先生提出了“自然”概念,将都市时尚一族倡导的“慢生活”与自然风物、南京人文风土结合起来,打造一个阳光、绿竹、海风共存的古朴自然的私人庭院。一步一景,生趣盎然。

\
为打造自然氛围,确实做到返璞归真,真实环保,南京傲泓度假酒店大量采用新型复合环保材料——竹钢入景。竹钢是一种以慈竹为基材,强度比普通钢材还要高的高强度耐腐复合环保材料,负碳排放,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而且,这种材料外观类似竹制品,给人以回归自然的观感,与南京傲泓度假酒店的整体自然风相呼应。鉴于该酒店特殊的竹钢设计,国际竹藤组织 (International Bamboo and Rattan Organization, INBAR)还特别以此为专题,将南京傲泓度假酒店搬上杂志,展现其竹林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独特风情。

\
据邓俊生先生介绍,南京傲泓酒店名称的灵感来源也非常富有戏剧性。当时他在马尔代夫一个银行家的私人岛屿上度假,面对恢弘的大海时他瞬间感到“在城市中发现绿洲,在繁忙的生活中给人们一处自然风情的休憩之所。”这不就是这家酒店的意义吗?“泓”字所展现的深广大气又与其海纳百川、包容大气的企业文化中相合;“傲”字则体现了傲泓董事长坚韧、睿智、不屈不挠的个人品质。

  事实证明,“傲泓”这个名字承载着傲泓人的企业精神与企业文化,在南京迅速传播,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休闲度假品牌,也成为当地最具代表性的设计精品。

  可以看出,DDC设计的创新体现在其作品的方方面面,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精益求精;不甘于平庸和无聊,让每一个作品焕发新的生命力,这就是DDC设计在创新之路上为业界和大众交出的答卷,也是其能够斩获“中国设计品牌大会”多个奖项的根本原因。未来国内室内设计品牌的创新发展,道阻且长,祝福DDC设计,祝福更多的中国原创品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