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包装“黑设计”,使用后才知“糟心”,看看你用过几个?

 经济快速发展,也衍生出不少的新产品,那么在大家使用的过程中,就容易发觉不少问题,有的外观上看起来很不错,但是使用起来就会发现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甚至怀疑是设计者喝醉了后做出来的。4种包装“黑设计”,使用后才知“糟心”,看看你用过几个?


1、罐装粥勺

喝过粥的都会知道粥勺在盖子上面,但是每次使用的时候,你会发现粥勺明显短了一截,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把手弄脏,用起来不太方便,所以一般都是直接往嘴里倒,若发现有些粥倒不出来,就会再借助勺子的帮忙,感觉使用起来也会比较麻烦。


2、酸奶

喝酸奶最容易浪费,如果你不懂得小技巧的话,你可能会浪费三分之一的酸奶,比如说酸奶盖,还有四周的角落,要不就是添盖,要不就是里面的酸奶喝不干净,不知道为何包装也这样设计,虽然很喜欢喝酸奶,但是使用后才知糟心。


3、耗油

这也是当下常用的调料品之一了,能提升食物的鲜味,而且大部分是玻璃装的,但是耗油的质地比较粘稠,很难会留出来,尤其在炒菜的时候讲究速度,看着耗油慢慢悠悠的出来别提心里多着急了,如果用力倒的话,那么量就不好控制了,可能一下就会多倒不少出来,不知道这种“黑设计”是怎么想出来的,太不人性化了,直接用挤的会不会更好呢?


4、大瓶装的饮料

每次在倒果汁的时候,你会发现它不是连贯的流出来,而是顿挫感比较强,呈现“S型”,如果前期没有把握准的话,就很容易让饮料洒在桌子上,而这样也是有原因的,因为瓶子内大部分是液体,空气成分比较小,当液体流出后就会让里面的气压受到影响,自然就会出现这样的顿挫感了。所以每次倾倒饮料的时候要把杯子放远一点,倾倒的速度放慢,使得空气快速“窜”进去,来保持里面的压强平衡,防止饮料被倒出来。


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身边有不少这样“黑设计”的包装,感觉共同点就是不够人性化,在未来以人为本的社会中,产品的设计还是需要从使用感来考虑,这样才能受到大家的欢迎。而上述的4种让人使用起来糟心的产品,你用过几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