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黄历!4人网上策划绑架案 还没开始实施 就被警方一举抓获!

 近日,乌海警方破获一起预谋绑架案,四名嫌疑人万万没想到,他们从寻找目标、踩点到准备实施作案全已经被民警掌握。


乌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根据上级网安部门通报,发现一条通过网络, 外地犯罪嫌疑人和乌海籍犯罪嫌疑人网上相约,拟在乌海聚集、预谋实施绑架勒索案件的线索。


民警通过一系列的网上侦查工作,查出嫌疑人人数、作案计划、落脚点等,随后,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原来,乌海市乌达区现年39岁的陈某,因为做生意失利欠下80多万元外债,很快就在网上,和网友黄某预谋在乌海绑架一名有钱人,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


近日,陈某告诉黄某称已经在乌海市物色好绑架人选,只需来人即可,接到这个信息,黄某还真的从东莞来乌海了,俩人又通过网络结识了孙某,臭味相投的三人一拍即合,于是,孙某也从福建来到乌海市。3人到乌海市某高档小区踩点并寻找作案目标后,又驾车到乌海市海勃湾区某地查勘、设计逃跑路线及藏匿地点,对绑架后怎么实施敲诈勒索、怎么逃跑等事项也已做足功课,整个绑架行动已经勾勒成型,还没来得及实施,却被专案组民警抓获,近日,与他们一同策划的第四名嫌疑人,也在广东被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还在审理当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