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专项“城市新区规划设计优化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2018年12月20日,由同济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新区规划设计优化技术”(2018YFC0704600)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上海召开。常青院士等项目咨询专家、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承担单位代表、项目/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任务分解、技术路线、关键环节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围绕有关重大技术问题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对项目研究的规划管控体系、“能、水、碳”三系统关键技术整合和课题间协同、以及如何实现雄安等19+1 国家重点新区实践全覆盖和集成示范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咨询意见和建议。21世纪中心作为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对落实承担单位法人责任、抓好节点控制、做好里程碑管理、推进项目协同与成果集成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城市新区规划设计优化技术”项目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结合国家重点城市新区建设,研究、建立基于中国城市新区绿色发展特点和趋势的规划理论和方法体系;研发能源系统、水环境系统、低碳模式三个绿色发展关键要素与规划设计整合的优化技术;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建立绿色城市新区规划评价体系和智能规划平台;以国家重点新区等地为示范基地,实现新区绿色规划设计优化技术的集成示范。项目成果对指导我国未来城市新区规划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