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联通打造强力引擎,确保假期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人山人海的壮观景象随处可见,泰安各大景区的通信网络整体运行压力随之提升。为营造良好的节日网络氛围,唱响“中国联通”网络品牌效应,泰安联通提前规划,加强优化部署,立足打造精品网络,确保广大市民及游客稳定流畅,满足节日网络用户需求。

节前,泰安联通组建网络优化保障团队,加强调整优化网络布局,组织实施网络定点专项优化,对泰山景区、业务繁忙区域、VIP类基站、高铁沿线等重要节点持续加强跟踪关注,监控网络运行质量,评估网络覆盖效果,适度进行调整优化扩容。累计完成4/5G基站216个小区的大话务保障参数优化,和17个小区的载波扩容工作。通过对泰山景区、大宋不夜城等热点区域DT/CQT测试及优化工作,大幅提升了热点区域的网络容量和信号质量。每日实时监控掌握网络运行数据指标,并深入泰山景区以及万达广场、吾悦广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居民区、人流密集区域现场提取相关数据,测试信号覆盖强度,现场测试用户扫码顺畅,大力提升用户感知度。

在天烛峰路以及泰山景区环山路沿线一带,泰安联通网络优化保障团队对基站电源的负荷负载情况进行系统测试,加强重要节点、重点基站设备的供电保障;并对泰山景区部分业务量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优化升级改造,调整光缆路由,提升节假日客户的网络体验。

为确保网络设备的良好运行状态,维护人员先后对二枢纽、青年路局、东分局、西分局以及各重要区域节点进行巡查,重点检查电源设备、空调设备的运行安全以及电池性能、各网络专业设备的可靠稳定性,坚决做到杜绝安全隐患。双节期间,一支由中心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先锋突击队”随时待命,做好基站维护工作,及时处理网络故障。
下一步,泰安联通将持续优化完善保障工作流程,不断提升通信保障能力,统筹推进通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假期期间的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展现联通优质可靠的网络服务能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