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百年滇越 疫后弥新”全民文创设计和短视频网络征集大赛征集结束

 云南网讯(记者 舒文)10月10日,记者从“百年米轨滇越铁路文旅品牌打造系列活动”组委会获悉,该系列活动之一的2020“百年滇越 疫后弥新”全民文创设计和短视频网络征集大赛已完成作品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35件。


参赛作品 活动组委会供图

为努力把滇越铁路这一国际线性文化遗产廊道打造成为全域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8月1日起,2020“百年滇越 疫后弥新”全民文创设计和短视频网络征集大赛拉开帷幕,分别面向广大摄影摄像爱好者和优秀设计者征集短视频和文创作品,主要反映的主题是:2020年的旅游与滇越铁路。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大赛组委会收到文创作品15件,涉及文具、日常用品、旅游纪念品、服装等多领域;短视频作品20件,拍摄内容基本涵盖了滇越铁路沿线已开发和待开发的旅游景点,参赛者以动态化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了滇越铁路沿线的风光、非遗、文化、民俗等。


参赛作品 活动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2020“百年滇越 疫后弥新”全民文创设计和短视频网络征集大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旅游出版社、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云南米轨铁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暨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主办,同程文旅承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