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一年时间自己设计新家,效果出来全家人都满意,太值了!

 虽说专业的事应该交给专业的人,但在新房设计中,还是会有很多朋友选择自己来设计,就算不是专业的,但能亲自参与到新房的设计装修中,也算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当然,自己设计也可以省下一笔费用,且在功能及规划上,也能更加符合自己的需求。

本期给大家带来的这套案例,就是屋主自己设计的,虽说前期的规划以及后期的施工,花了近一年的时间,但当效果出来后,这一切也值得了,全家人都非常满意。

原始结构图


新房位于杭州,建筑面积118㎡,三室两厅的户型结构,屋主对于新房的要求和大多数人也都差不多,就是简单实用,不需要太复杂的造型,只要住的舒服就行了。而从户型结构上来看,每块空间都是相对工整的,且两个阳台挑空空间,还可以利用起来。唯一不足的,就是厨卫空间小了一点。

平面方案图


整个方案布局基本上都是以实用性的角度来考虑的,改造的位置主要有这么几处。

1、借用书房的空间,将厨卫扩大,并以内嵌的方式解决鞋柜需求。

2、借用次卧的空间,将卫生间扩大,使其能满足一个独立淋浴房的空间。

3、将卧室外面的大阳台一分为二,使空间能合理的利用起来。

4、将厨房的门洞移到餐厅处,并用移门隔断和书房连接起来。

客餐厅


进门鞋柜是利用厨房的墙体空间来做内嵌设计的,虽说宽度只有60公分左右,无法收纳全家人四季的鞋子,但收纳当季的鞋子还是能满足的。而给厨房及书房做了玻璃隔断处理后,不仅空间更加工整了,也通透了很多。


客厅看向进门视角,给地面满铺地板,既避开了地砖的冰冷感,脚感舒适性也提高了。而以一体化的方式给客餐厅吊叠级顶,也能提高空间感,且富有层次。


电视墙与沙发墙都没有做造型处理,只是简单的刷了个乳胶漆,虽说看起来有些单调了,但却十分的耐看,永远也不用担心家里会出现审美疲劳感了。而沙发旁边的一组内嵌式书柜处理,则很好的将空间给利用了起来,并拥有了展示功能。


家具的配置很常规,一组L形的沙发,不仅能吻合现场的尺寸,使用舒适性也非常不错。大理石台面的圆形茶几,则保证了空间的轻盈感。而悬挂式的电视柜,则解决了小东西的收纳功能,以及方便了生活中的卫生清理。


餐厅的布局同样很常规,大理石桌面的餐桌,既可以和客厅茶几形成呼应,也提高了空间档次。而直接给餐厅墙面安装上一幅装饰画,既让餐厅温馨了很多,看起来也不会太单调。

厨房


扩大后的厨房,即便做了一组U形橱柜,中间的活动空间还是很宽敞。而采用了灰砖加白柜门的方式来做搭配,也突出了整洁明亮。同时,在灯光的设计上也非常讲究。比如上柜底部的灯光配置、洗菜盆上面的灯光配置等,都充分保证了厨房的光线。

书房


采用榻榻米结构来布局书房,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做法,既能拥有多种功能性,也非常的节省空间。而移门背面的窗帘配置,则也保证了书房的隐私性。


卫生间


扩大后的卫生间,完全做到了干湿分离结构,且保证了一定的使用舒适性。而在细节的处理上,同样非常讲究。比如利用烟道做的小柜子,就完美解决了洗漱用品的收纳功能。再比如将台盆柜门做成金属饰面,以及上面的镜柜配置,也在无形中增加了空间感,非常实用。大家在装修时,也可以借鉴一下。


主卧室


考虑到主卧的电视墙原本就是内陷墙体,所以直接做成书桌结构,不仅收纳功能很强大,功能性也十分的不错,且不会占用空间。而在衣柜结构的设计上,将中间位置留空,并配置上插座,也增加了生活的便捷性。


主卧外的阳台一边做了一组储物柜,一边留空,也是比较常见的处理方式,既实用也保留了一定的活动空间。


次卧


次卧衣柜的结构设计与主卧一样,都是中间留空并配置插座的;考虑到开间尺寸比较窄,电视墙这里就没有二次处理了,直接留空以增加视觉空间感。


之所以将大阳台一分为二,也是为了让次卧拥有一个独立的书房功能,所以在阳台上配置书桌组合,也是实用性的体现。

DIY


在新房自装的情况下,家里难免会多出很多材料,所以将其二次改造并利用起来了,也是一种不浪费的体现。比如剩下来的木龙骨及地板,就可以简单拼接成楼梯台阶造型,然后放在阳台的角落,当作一个花架来使用,既好看又非常的实用。


花架效果展示


客厅外阳台


对于一套自己设计的新房,从效果上来看,应该算是比较成功的,既做到了不错的空间规划,也满足了生活需求。不过个人还是建议大家在装修时,来慎重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在整个装修过程中,所牵扯到的细节实在是太多了,若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好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