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城市设计大会,在郑以网络“见面”的形式拉开帷幕

 3月5日,一场特殊的城市设计大会在郑州郑东新区以网络“见面”的形式拉开帷幕。日本株式会社矶崎新工作室等八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比拼”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园·中原科技城概念性城市设计项目方案。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以“屏对屏”方式进行城市设计的网络会议,标志着作为郑州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强市战略的又一重大项目即将在郑东新区落地。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发展的第一要素,对于正值加快建设国家中心,打造为内陆开放高地、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郑州来说更是如此。去年,郑州市明确提出“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郑东新区被作为“东强”战略的核心,为此,郑州市委市政府在郑东新区集中布局了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园·中原科技城、科技大市场、中关村河南创新科技园等科创重点项目,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全力打造“机遇之城”“创新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

 

  据介绍,本次征集概念性城市设计的全球人才创新创业园·中原科技城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区域,作为郑东新区建设点睛之笔的龙湖区域,尤其是龙湖金融岛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该项目定位于打造全球人才集聚高地、科技人才创业高地、创新人才培育高地、高端人才服务高地、上市企业研发中心以及侨胞回归高地,瞄准国内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军人才、生物医药等行业掌握核心技术人才以及具有“产学研用金”统筹的复合型人才,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回归创业,支持更多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各类人才回归创业或反哺家乡,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实施开放创新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规划,该项目探索实施“研发基地+科创企业+创新金融”模式,以高层次科研人才为抓手,推进人工智能、通讯设备及芯片、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以国际化人才为抓手,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纵深发展,通过构建“三链”融合发展体系,补齐高层次人才发展短板,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国际合作项目逐步集聚,高层次人才带动引领成效显著,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示范应用,成为推动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打造服务中原城市群的中原科技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