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发布V系列性能新旗舰,全系支持5G网络,但芯片有所不同!

 虽然国内很多城市还未开通5G网络服务,但作为承载网络的移动终端产品——智能手机却已经提前步入5G时代,此前中兴、华为等厂商率先推出自家旗下的5G手机,而vivo旗下的iQOO Pro 5G版和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米9 Pro 5G将价格压低至3500元,让更多人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享受5G手机。不过在5G网络设备的阵营中,华为是最早发布支持NSA/SA双模5G网络基带芯片的厂商,而高通、三星等厂商推出的旗下首款5G基带芯片并未支持SA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因此在5G手机的阵营中,华为以外的所有5G手机也仅支持NSA模式的5G网络。


眼看高通、联发科和三星集成双模5G基带的新旗舰处理器发布在即,华为旗下子品牌——荣耀却提前带来了V系列的5G新旗舰——荣耀V30系列,这也意味着荣耀将会再次把5G手机的价格门槛降低,毕竟荣耀相较于华为还是走高性价比的路线。荣耀V30系列包含两款机型——荣耀V30和荣耀V30 Pro,两款机型在外观设计方面没有太大的差别,荣耀V30正面配备6.57英寸的LCD显示屏,全面屏方案选择了双挖孔设计,荣耀将其定名为“魅眼全面屏”,配合四边极窄的边框,荣耀V30的屏占比达到了91.46%。


配色方案是华为和荣耀近两年开始擅长的设计维度,荣耀V30共拥有四款渐变配色,其中包括经典的幻夜星河、纯净的冰岛幻境、鲜艳的曙光之橙以及深邃的魅海星蓝,配合玻璃材质的背部面板,让荣耀V30的每一款配色都显得更加灵动绚丽。


相机拍照是华为的拿手好戏,下放到荣耀子品牌之后也一样表现得非常出众,此次全新的荣耀V30采用全新的相机矩阵设计,方案类似于前段时间发布的坚果Pro3,不过荣耀V30的背部仅有三颗镜头,其中包括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镜头作为主摄,两颗800万像素的辅助镜头分别负责长焦和超广角,三颗镜头竖排排列,旁边位置有闪光灯和关于相机的英文信息。4000万像素的主摄镜头传感器采用了索尼IMX600,配合RYYB的滤镜阵列和f/1.8大光圈,可以拥有更大的进光量,从而获得更好的暗光拍摄效果,长焦镜头的变焦范围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以及30倍的数字变焦,正面的挖孔位置嵌入一颗3200万像素的旗舰级自拍镜头和一颗800万像素的超广角辅助镜头,为自拍带来更多的解决方案。


性能方面没有太多的悬念,荣耀V30搭载华为最新的海思麒麟990处理器,采用当下主流的7nm工艺制程,NPU部分拥有一颗大核搭配一颗微核的架构设计,可以兼顾性能和功耗的稳定发挥,而5G基带芯片自然离不开海思的巴龙5000,只是荣耀V30选择了外挂基带的方式实现对5G网络的支持,配合8mm的PC级热管散热,可以保证手机高性能的持久发挥。内存方面全系标配128GB的存储空间,运行内存则分别提供了6GB和8GB的两种版本,内置4200mAh电量电池并搭载40W的超级快充方案。


荣耀V30 Pro在外观设计方面与荣耀V30保持一致,只是配色方面取消了曙光之橙,相机方面的前置镜头方案与荣耀V30一致,背部的后置镜头虽然也采用了三摄方案,但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被替换为1200万像素的定制电影镜头,与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镜头组成双主摄方案,光圈更是增加至f/1.6,ISO也达到了409600,在暗光环境下相较荣耀V30有更好的拍摄效果。


荣耀V30 Pro搭载了华为迄今为止最强悍的处理器——海思麒麟990 5G版,它与荣耀V30搭载的麒麟990不仅是集成5G基带的差别,同时工艺方面也选择了更先进的7nm+ EUV工艺,NPU方面也增加一颗大核心,采用双大核+单微核的架构设计,荣耀V30 Pro全系标配8GB运行内存,提供128GB和256GB的存储空间供选择,此外内置电池电量降低至4100mAh,但支持40W的有线超级快充、27W的无线快充以及7.5W的反向充电方案。


如今联发科和三星已经发布了自家的5G芯片产品,而高通也将会在12月初发布全新的骁龙865旗舰处理器并集成X55基带芯片,与这些芯片厂商合作的Redmi、OPPO、realme、vivo等手机厂商也已经透露将会在12月份发布支持NSA/SA双模5G网络的产品,荣耀V30选择提前发布自然也是想要率先抢占市场,3299元的起步价格确实也再次拉低5G手机的价格门槛,但12月份即将开启的5G手机竞争也将会对荣耀V30系列发起冲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