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走进墨西哥 近百件当代设计作品将展出至8月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邓颖):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第十届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北京主宾市系列活动之“中国设计·文化·生活体验展” 在墨西哥城城市博物馆开幕。

  今年正值墨西哥友博会创立十周年之际,中国和北京受邀分别作为特邀主宾国和主宾城市亮相本届友博会。同时,以墨西哥城荣获“世界设计之都”荣誉称号为契机,本届墨西哥友博会北京主宾城市系列活动包括“中国设计·文化·生 活体验展”、北京文创周活动两大主体内容,旨在弘扬中华优 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当代设计创新理念,促进中墨两国文创企业机构的深度合作,搭建起文化传播力、国际影响力、 品牌辐射力覆盖整个南美地区的中国设计展示推广、交流交易平台。

  “中国设计·文化·生活体验”展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织策划,由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女士联合策展,从中国传统的审美体系和当代中国的视角、经验出发,以“二十四节气”这一非遗文化内容作为阐释中国设计与中式生活的总体框架,按照一年四季的时序变化为主轴(包括时间、自然景色、生态),选取在中国哲学思想、自然观、宇宙观中影响设计创新的重要因素, 在选择与之匹配的中国设计思想关键词的基础上,运用独特的展陈形式和“生、长、收、藏”四部曲式展览节奏划分加 以艺术阐释,展示众多中国当代设计师包括瓷器、家具、首饰在内的近百件设计作品,并配合沉浸式体验、交互活动、 讲座展演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国设计内涵丰富的文化理念与 独具风韵的人文意境。主题展览将持续至当地时间8月12日。

  墨西哥城友博会北京主宾市系列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城市政府、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 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和墨西哥城城市博物馆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支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