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特斯拉,欧美四大车企公布充电站网络设计方案

 北京时间3月8日报道,去年年底,全球四大汽车厂商宝马、奔驰、福特和大众宣布成立合资公司Ionity,以在欧洲打造一个拥有400个快速充电站的充电网络。如今,Ionity终于公布了其充电站网络的设计方案。 对于这一设计,Ionity描述称:“(充电站)灯箱就像是在垂直灯塔的上方安装了一块屋顶,仿佛漂浮在空中,让充电站看起来就像是一座灯塔,这种效果在夜间尤为明显。为了符合机动性的特征,充电站的建筑风格传达了一种开放、明亮和温暖的空间感。简洁的结构和表面,智能的界面,加上坚固的轻型材料,共同构成了无缝的充电体验。为了与Ionity的LoGo保持一致,我们选择了代表着充电过程中能量流动的色彩。”

尽管Ionity已经安装了少量充电站,但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库斯·戈洛尔(Marcus Groll)表示,该公司的充电站未来都将采用这一新设计。 到2020年,Ionity将在欧洲安装400个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站。去年,该公司已经在德国、奥地利和挪威安装了20座,它们之间的间隔为75英里。这些充电站将通过Tank & Rast、Circle K和OMV等商店合作伙伴进行维护。

在打造电动汽车市场方面,这一首个泛欧洲大功率充电站(HPC)网络将起到重要作用,” Ionity公司CEO迈克尔·哈杰什(Michael Hajesch)称。“Ionity将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那就是为用户提供快速充电和数字支付能力,从而为长途旅行提供帮助。”

为了与特斯拉竞争,Ionity充电站网络对于四大车企来说十分必要。据悉,特斯拉的Supercharger充电网络在全球拥有7000多座充电站,均使用该公司自有的连接头。早在三年前,特斯拉就已开始在欧洲大举扩张。为了与特斯拉竞争,Ionity已经邀请其他公司加入。目前,四大车企在Ionity持有的股份相同。

如今,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日益重要的减排方式,而Ionity的充电站网络代表着欧洲在完善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