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启动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德群)昨日,“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龙岗区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发布会举行。龙岗区以安全文化动漫形象为起点,开展一系列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建安全文化品牌,助力深圳全国安全文化试点城市建设。

活动由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中国动画学会指导,龙岗区政府主办,龙岗区安委办、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广电中心承办。

目前,深圳被确立为全国安全文化建设试点城市,市安委会出台《深圳市安全文化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方案》。龙岗区主动开辟互动性强、参与性广、有文化创意、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与内容,与有关方面一起开展“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

据介绍,今年2月-5月,该活动面向全国平面设计与动漫领域的专业设计机构、院校、专业设计人员及设计爱好者征集作品;5月-6月,专家将从作品形象特点、安全理念、创意性和商业性等多个方面进行3轮评选,最终评选出相关奖项并确定“安全娃娃”形象。最终选定的“安全娃娃”形象,不仅在龙岗区安全文化宣传中进行广泛植入应用,还将基于该形象实施衍生品开发,策划组织一系列安全宣传与教育的活动,开发安全文化新型载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