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再掀传统行业变革全国首家网络旅游规划院成立

 11月29日,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巅峰智业”)与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下称“八戒工程”)在北京签约组建成立全国首家网络旅游规划院——北京八戒巅峰网络旅游规划院。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博士、董事长束盈、总裁朱明辉,八戒工程董事长唐兵、总裁王晓凯、副总毛丹等参加签约仪式。
互联网+再掀传统行业变革全国首家网络旅游规划院成立
猪八戒网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服务交易平台,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作为中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和全球知识工作者共享平台,猪八戒网是共享经济的代表企业,凭借八大类目1300万各行业的服务商,60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以线上渠道为依托,为众多知识工作者和全域旅游企业搭建资源关系,提供机会,让地方、景区、旅游企业获取人才更轻松,聚众智、汇众力,为线下提供专项的技术服务。八戒工程是“猪八戒网”在工程领域的专属网站,是全国最大的线上工程师聚合共享平台,拥有10万工程师入驻,日均流量超过10万,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在线创意服务领军企业,被誉为工程技术界的“淘宝”。
巅峰智业是国内旅游规划行业龙头企业,作为旅游全产业链的创新引领者,秉承“美丽中国·巅峰智造”的使命,是提供“规划+运营+营销+投资”四位一体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军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深圳、成都、西安等地设有分公司。公司资质全面,业务覆盖全国,完成2000余项高品质项目,累计运管景区60 余家,打造了多彩贵州、大美青海、清新福建等一批知名旅游目的地,荣获“中国旅游知名品牌”等荣誉。
互联网+再掀传统行业变革全国首家网络旅游规划院成立
互联网+再掀传统行业变革全国首家网络旅游规划院成立
目前文旅产业的相关规划设计和创意,大多还是采用传统规划院的工作和管理模式,采取固定单位接单,成员相对固定,是一个比较封闭的闭环。此次巅峰智业与八戒工程创新方式成立网络旅游规划院,就是为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发展方式,让传统的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打破传统的思维惯性和工作模式,提供高效优质的综合服务,让更多优秀的策划、规划、设计人才参与项目,扩大业主的选择面,为构筑美好生活提供更加专业实惠高效的优质创意服务,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
巅峰智业和八戒工程此次共同组建“北京八戒巅峰网络旅游规划院”, 是继云锋基金成为巅峰智业战略投资人、巅峰智业与华侨城集团强强联手合资成立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国内顶级团队成立中视巅峰打造魔幻光影秀爆款产品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这也是八戒工程网与中设股份跨界合作之后,又一次携手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开辟新品类、新模式、新服务。

双方将通过对各自拥有的互联网平台和文旅智力及产业资源平台进行跨界整合,推行“互联网+旅游智业服务”的新创意、新模式、新服务。即整合线上的创新、创意力量,进行各专业协同规划。同时在线下组建实战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对线上规划成果进行标准要求和质量管控,确保规划成果的技术性和专业性。这种创新的模式,将最大程度整合全球范围内的相关专业人才,为文旅、文创行业提供开放式平台,构筑“千企万人”共融共生的发展模式,为全国各地的专业机构、各类人才提供分享与共享智慧的平台和发展机会。传统规划院管理模式有其优势也有其弊端,新模式将在组织架构上进行创新,把规划院所需的品牌、资质、人、场地四要素和开展规划业务所需的经营、生产、技术保障和运营管理按互联网思维进行重组。网络旅游规划院以其独有的优势,将在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打造、景区和度假区规划、形象口号征集、形象标识设计等方面,为政府、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一流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