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接入设备的恩智浦Wi-Fi 6E三频段芯片组释放6GHz频谱的潜能

 亮点:
• 恩智浦宣布推出首款支持6GHz频段的Wi-Fi 6E三频段片上系统(SoC),该频段将Wi-Fi可用频谱最高扩展1.2GHz
• CW64专为接入点和服务提供商网关而设计,助力终端网络设备充分利用6GHz频谱
• 恩智浦满足了客户对于更大无线网络容量的需求,能够以4.8Gbps的PHY速率和超过4Gbps的实际吞吐量,支持160-MHz的通道带宽
荷兰埃因霍温——2020年1月20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纳斯达克代码:NXPI)今天宣布推出全新的CW641 Wi-Fi 6E三频段片上系统(SoC),为可在6GHz频段运行的新一代Wi-Fi 6设备奠定基础。鉴于传统2.4GHz和5GHz频段的拥堵程度不断加剧,美国FCC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批准了用于6GHz频段的1.2GHz未授权频谱,这将为Wi-Fi格局带来巨大转变。恩智浦推出了一款全新的Wi-Fi 6E设备,旨在充分利用这一6GHz频段,并通过提高吞吐量、容量、可靠性和降低延迟来扩展Wi-Fi容量。

CW641专为接入点和服务提供商网关而设计,可在全新的6GHz频段提供超过4Gbps的速度和多用户性能,提高容量和降低延迟,从而显著改善Wi-Fi用户体验。通过在网关平台上添加6GHz功能,服务提供商可以选择以高效的方式跨设备划分可用带宽,以确保为各类应用提供最佳用户体验。任务关键型的高带宽、低延迟应用(例如网格回传和云游戏)非常适合迁移到6GHz,从而将5GHz和2.4 GHz频段释放给其他低带宽应用。
恩智浦全新的Wi-Fi 6E三频段SoC有助于充分利用革命性的6GHz频谱来提高许多用例中的性能,例如家庭网状网络、高分辨率音乐和视频流传输、在线游戏、视频通话、数字下载、大数据量Web内容等等。除了接入点应用外,CW641 SoC还为消费者、汽车、工业和物联网(IoT)领域中的高性能Wi-Fi 6E应用奠定了基础。
CW641的主要特点包括:
具有4条空间流的4x4 Wi-Fi设备
支持6GHz、5GHz和2.4GHz操作
160/80/40/20MHz通道带宽
4.8Gbps的峰值PHY速率
上行和下行OFDMA
上行和下行MU-MIMO
恩智浦无线连接解决方案营销主管Larry Olivas指出:“恩智浦Wi-Fi 6E芯片组兼具多GB数据速率、低延迟和更高的多用户性能,可达成客户对于6GHz产品的期望。当今的无线网络应用需要更大的容量,而这些产品可以满足长达十年的需求。作为我们首款支持6GHz频谱的Wi-Fi 6E SoC,CW641可以为多设备、数据密集型应用中的路由器和网关提供拥堵程度更低的波段,进而增强整体Wi-Fi体验。我们的全新芯片组有助于利用这一远离拥堵的全新带宽,为Wi-Fi 6E网络上的设备提高性能并减少干扰。”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Andrew Zignani表示:“近期未授权的6GHz频谱逐渐可用于Wi-Fi,这给Wi-Fi格局带来了最为激动人心的革命性变化,使得吞吐量、容量、可靠性和服务质量都有了大幅提升。所有这些不仅有助于实现新的无线服务,还能解决该技术当前面临的关键挑战。但是,为了实现这一潜力,Wi-Fi行业需要通过全新的Wi-Fi 6E芯片组来有效地满足市场的各种需求。在支持6GHz基础设施部署方面,恩智浦最新的CW641 Wi-Fi 6E芯片组等解决方案将发挥基础性作用,助力包含终端设备、应用和服务在内的多样性生态系统利用这一巨大的Wi-Fi新机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