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看到车友这样设计短轴房车非常新颖,值得借鉴

 一直以来,我都在准备改装一辆东风御风短轴房车。由于空间有限,使用频率很低,我的想法是放弃卫生间。

但是有一天忽然发现网络上有车友设计出一款产品,采用了“半开放式卫生间”,我觉得很不错,欢迎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东风御风短轴房车外观上看起来短小精悍,如果设计巧妙合理,也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车身内部生活区
整车六座,采用2+2+2布局,生活区两个两联座的卡座,可以完全放平,拼成一张长1.8米、宽1.2米的双人床,甚至可以让座椅左右移动再加宽20~30公分。

这个角度看尾部有点怪怪的,因为卫生间占用了一半空间,另一半好像没办法利用啊。

别着急,看下面这张近距离局部放大的照片。


后横床和卫生间“融合”
原来,卫生间与后横床之间的那面“墙壁”是活动的,用合页链接,立起来就是卫生间的墙壁,放下来就成为后横床的一部分 !

马桶位于床板的下方,可以设计成固定的,我觉得采用便携式更好,因为夜间如果偶尔有人用马桶,后横床上的人不用起来“让地方”。


网络上的车友是采用固定马桶,各有利弊
卫生间放大看,右侧“墙壁”立起来时有卡扣固定,因为有合页,放下来时只要松开卡扣就很容易。设计时,这面“墙壁”的高度必须恰好与卫生间的横向宽度完全一致。


车尾视觉效果
由于卫生间占用了车尾一半空间,后备箱就有点小了。

按照我的想法,驻车空调要采用噪音更小的家用空调,散热器要放在后备箱,后备箱就几乎没地方放其他东西了。所以,吊柜是必须配置了。

大家觉得怎么样?

反正我是觉得非常值得借鉴的 !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