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衣帽间,设计师如何把“鸡肋”空间打造完美实用,值得借鉴

 新房装修,为了增大储物空间,提高收纳,衣帽间成为了改变人们收纳的首要家具,衣帽间不仅是房屋收纳很重要的地方,更是男神女神朋友们的装备库。然而衣帽间布局和衣物收纳几乎成为家家户户的难题。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都希望能合理设计衣帽间,功能齐备、一劳永逸。今天设计师主要从这几方面来描述衣帽间的知识干货。

常见衣帽间的布局有哪些?针对每种不同布局分析优缺点,适合什么样的户型?如何合理划分衣帽间的内部空间?衣帽间灯光如何布置既方便又美观等几大方面来进行分享描述。

一、常见衣帽间的布局

L型衣帽间

L型衣帽间带有多个收纳格的储物格将柜体内部做了细分,解决了衣服、鞋子、包包等的收纳问题,连领带、袜子、内衣等小衣物也能收拾妥帖。

优点:收纳空间充足,内部空间规划合理

缺点:施工起来会浪费部分板材。

适合户型:大卧室隔开做个的衣帽间、卫生间改衣帽间等户型


U型衣帽间

U型衣帽间是单独利用一个房间或空间作为衣帽存放的地方,U字型布局的设计不管是上方或是拐角的空间都能够被充分利用到。

优点:空间方面提高了整个房间衣物的收纳

缺点:因为是U字型,四面都是柜子,看起来比较压抑一些

适合户型:单独有衣帽间的空间或者卫生间空间改衣帽间的户型


整体式衣帽间

整体式衣帽间拥有极强大的收纳功能,可以加入梳妆台、飘窗等设计,衣柜本身的功能性可以更加细分,使衣物的收纳一目了然。

优点:增大储物空间,不单一能够与其他进行设计,提高收纳利用率

缺点:一旦规划不合理,就会导致整个空间比较凌乱。

适合户型:大户型 空间比较大的户型。


入墙式衣帽间

如果家的面积不大,不妨利用墙体、隔断围合成独立的隐蔽式衣帽间,外面用推拉门作为卧室和衣帽间的隔断,衣帽间内采用灯光照明。

优点:不占用空间,而且起到高效率的收纳

缺点:后期挂衣不方便。

适合户型:适合有凹陷的小户型


玄关衣帽间

小户型空间有限,把玄关打造成衣帽间,可以有效提高空间的功能性和利用率,只要利用得当,会多出很多收纳空间。

优点: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增大储物空间。

缺点:入户会看到很多衣帽,一旦不用心打理,就会出现很凌乱的效果

适合户型:小户型带有玄关的户型


二、怎样规划衣帽间的内部空间?

为了提高衣帽间的使用效率,我们应该做好各种功能分类,采用合理的设计来勾勒出悬挂区、叠放区、杂物区和被褥区等专用储藏空间,使每个角落都得到充分利用,才是理想的衣帽间类型。

1.悬挂区设计

挂杆:采用带滑轨的金属挂杆来悬挂衣物,实用性特别强,抽拉顺畅还不会划伤衣物,直接在上面挂上配饰也妥妥的。


挂裤架:对于一些常常需要见客户的商务人士来说,皱巴巴的裤子非常有碍体面,有了挂裤架就方便多了,而且这种架子一般采用了防滑处理,不会轻易掉落。


普通衣杆:每一个衣柜都会配置挂衣杆,在悬挂衣服的时候我们要让衣物保持适当的距离,否则整个杆子的承重可能不够,而且拥挤的状态也会弄皱衣物,给取放带来不便。


另外,如果你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还可以增设领带架或升降衣杆,把所有关于折痕的顾虑都排除在外,为自己的衣帽间再添亮点。

2.叠放区设计

普通抽屉:可用于放置裁剪特殊的衣服,或者一些容易因为垂挂而变形的针织毛衣等,如果担心产生折痕,可以在折叠时放进薄棉纸,或将卷筒放在折痕处。


衬板:将衣物或配饰放在带滑轨的推拉衬板中,搭配、取用一目了然。

 

出于增加储物空间的考虑,可以选择带滑轨的四边拉篮,用于存放不易折皱的衣服。而旋转拉篮的妙处就在于挂衣量是传统衣架的3倍,随手转动,就兼具挂放和展示的功能,非常实用。

3.杂物区设计

脏衣收纳篮:将待洗衣物归类起来,完美地隐藏于推拉抽屉之中,视觉上更加干净清爽。


侧拉鞋架:可以最大程度地节约空间,但摆放鞋子前,要先洗净鞋底,并用纸团或其他东西撑起来,避免鞋子因为挤压而导致变形。

 

收纳盒:一些零碎物品可以用储物篮或收纳盒归置起来,方便实用、更节省空间。


分格抽屉:丝质睡衣、女性内衣等特殊衣物,可以折叠好平放在分隔抽屉里,避免挤压,存放非常灵活。


4.大件区设计

大件区主要用来叠放被褥、毯子、窗帘、软席等,按照日常使用频率来分配的话,它一般位于衣帽间的顶部,并采用分格设计区分开来。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需求不断提高,衣帽间正逐步成为每个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独立式衣帽间本身具有防尘好、储存空间完整的优点,设计师相信大家如果掌握好这套功能规划术,你的衣帽间就不会乱糟糟了。

三、衣帽间灯光如何布置既美观又方便?

为步入式独立的衣帽间,设计时要合理安排灯光、色调等元素,使之既融入室内整体风格,又保持自己独特的情调。目前,许多别人的衣帽间被利用率低的房间改造而变得更多,这更需要设计师的专业意见。

设计师建议:最好在家里安装之前,把衣帽间作为一个具体空间考虑,再根据整体灯光、色调和材料等搭配进行设计。在灯光设计方面,最好设置接近自然光的光源,使衣服的颜色最接近正常,方便主人选择。

步入式衣帽间还要合理安排灯光、色调,让它既能完美地融入室内整体风格,又保持自己的情调。在灯光设计方面,最好选择接近自然光的荧光灯等光源,这个衣帽间样板服装颜色才接近正常。


亮度:

衣帽间是收纳衣物,鞋帽的空间,整个空间一旦灯光亮度达不到,就会在寻找衣物起来更加麻烦,一旦堆放的物品太多,那么后期在寻找衣物时就会变得雪上加霜,两眼一抹黑。

灯饰

为了能够打造属于自己喜欢风格的衣帽间,一般而言,常用的衣帽间灯饰有节能灯或者壁灯,这样既保持着零度不受影响,又能够打造属于自己独特的追求风格。

若大户型的衣帽间,可以考虑壁灯、晶莹透明的水晶灯,在小空间的衣帽间里能够体现精致感。


灯光的色彩

衣帽间的灯光色彩上,设计师建议选用搭配白色,就好比节能灯就是比较适合的首选,这样在亮度上比普通的白炽灯柔和了许多。

灯具的组合搭配

为了能够让巴掌大的衣帽间亮度搭配更合理,一般吊顶上会有一个主灯,然后我们在吊顶边缘上会有射灯、筒灯与衣帽间主灯的搭配,这样才避免不会让整个衣帽间处于黑暗的状态,才能够不会影响到我们后期挑选衣物等。


以上就是我个人总结的关于衣帽间的知识干货,正在考虑衣帽间如何装修的你,可以在动工之前对改描述衣帽间的知识干货进行仔细阅读,若该篇文章能够帮助到的你建议收藏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