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欢乐海岸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重现海上丝绸之路辉煌景象

 对于城市综合体来说,有了前沿性的规划设计,就已经赢了一半。全国商业规划与设计一线品牌——天霸设计,今天就为大家带来宁波欢乐海岸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赏析,看看项目是如何将宁波城市特点融入到规划设计中,创造一个重现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景象。此外,若您对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有疑惑,可与天霸设计一同探讨、分析。

 

宁波从古至今在海上丝绸之路上有着重要地位,地处我国南北海运航线和长江“黄金水道”的T字形交汇点,发展沿海、近洋、远洋运输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海上通道,航海过程充满期待、惊喜与希望。


设计师们将航海过程中寻找惊喜的心理状态融于宁波欢乐海岸规划设计方案中,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以艺术、快乐、健康为主题的购物公园,提升区域形象。

 

【宁波欢乐海岸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理念】

理念一:探索传承丝路探索发现精神

以开放、节点式的带状商业街与集中式大型的主力店相结合,均匀布局商业体量。

理念二:纽带——继承丝路纽带联系的精神

以带状和节点式布局相结合,将体育休闲公园与商业活动紧密有机联系在一起。

理念三:景观视线——富有有韵律的诗意空间

通过收放自如、开敞围合、高低错落的秩序空间,创造多重视觉通廊,与对景轴线,达到移步换景,通透趣味的空间感受。

整个项目景观风格现代简约,线条流畅自然,通过精致优雅的景观营造有韵律的诗意空间。


理念四:场所价值——注重场所环境营造

借环境营造丰富和差异化物业产品类型,创造最高价值物业。

理念五:舞台——丰富多变的舞台

通过丰富多变的空间,为市民活动、节日庆典、艺术展示提供新舞台。


【宁波欢乐海岸规划设计详解】

一条蜿蜒延伸的步行道不仅贯穿于整个基地,并将住宅与商业有机合理地分区;漫步于邻水商业步行道上,丰富多彩的零售商业及异域风情的视觉展示都将成为这条漫步到上的惊喜。


引入外部的水流贯穿基地,加强了外部水域与内部水域的互动和交流机会。陆地和水的交互更促进了人们与水的互动体验,提供了水上巴士、水上活动的潜在发展机会。

具有当代感和视觉冲击力的建筑外观,就如同航海家们寻找到了新大陆。


位于主入口处的商业购物中心组团,将水景引入商业内部,结合退台式商业界面,将最精彩的内湖景观优势纳入购物中心。购物中心之上的精品酒店面湖而建,现代的立面线条与材质特显质感。


贯穿于基地中轴线上的四个主题庆典广场自然地形成了一个视觉中心,与河对岸的地标建筑相互辉映。东侧和西侧设置购物中心、餐饮、办公、酒店、博览中心、演艺中心,主题馆,休闲会所等功能业态,形成复合又多元的旅游聚集地。


位于核心区中央的主题广场,借鉴新加坡Clarke Quay等多个国际成功案例的优点,打造具备天幕长廊、喷泉广场、迎宾广场等多种尺度的公共开放空间,为来此游乐的旅客带来集会、观秀、视线导向等多重功能体验。

位于西端的生态体育公园则为到此旅游的人们提供了优质的都市氧吧。


通过前沿性的规划设计,一个以水秀、节庆、文化演艺为亮点,集商业、旅游、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开放性文化旅游目的地便出现了!这也展示出良好的规划与设计对城市综合体项目打造的重要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