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或进入量化考核新阶段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市值管理逐渐成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一环。近期,国务院国资委提出,今年将全面推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云南铜业、中国石油、国机重装等上市公司积极响应,企业实施市值管理或进入量化考核新阶段。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非常关注,在投资者参与的上市公司现场调研活动中,投资者多次提到“市值管理”相关问题。

例如,2月20日,投资者向云南铜业提问:“公司对于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是如何考虑的?”云南铜业表示,公司作为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积极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已在经营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纳入相应的考核指标。

2月21日,投资者建议锡业股份进一步加强公司投资价值维护。锡业股份表示,公司始终关注在资本市场价值体现,持续以优异业绩提升企业内在价值并回报广大股东,努力提升分红的力度,并通过常态化高质量召开业绩说明会和开展投资者现场调研活动,不断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