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落幕起|设计南京发布会圆满结束 广州设计周即将开展

 11月28日,由金陵国际家居主办,嘉尼亚瓷砖协办,滼邸意大利进口家具、南京久扬家居、百利玛门窗联合支持,云上设计师俱乐部运营的2019广州设计周设计中国南京城市馆发布会圆满落地。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ID+C》杂志创始人赵毓玲,联合策展人LWD设计创意总监吕林林、寸匠凝结设计创始人许智超、马蹄莲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肖锋、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创始人丁鹏文到场助阵,此外还特别邀请到给予设计南京项目鼎力赞助的品牌代表金陵国际家居总经理葛平平、嘉尼亚瓷砖(南京区)总经理孙莉、滼邸意大利进口家具创始人徐巍、南京久扬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喜,云上设计师俱乐部发起人马路和云上设计师俱乐部首席合伙人郭伟婷,建E室内设计网、Dlife设计与生活、极享家、凤凰网江苏等媒体平台以及众多设计师朋友皆莅临现场支持。

 

依托重构

 

△云上设计师俱乐部发起人马路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云上设计师俱乐部发起人马路担纲,作为此次设计南京项目的独家运营机构,云上和联合策展人一起,在竭力推进项目的过程中,历经了诸多或焦灼或喜悦的瞬间,而一切的集结只因秉着为南京设计发声的共同信念。

 

△金陵国际家居总经理葛平平

作为深耕南京家居市场的品牌,金陵国际家居的葛平平先生高度认可设计师发现美、创造美的多重价值所在,得以让家居艺术得到更加充分的呈现。

 

△LWD设计创意总监吕林林

作为设计南京的联合策展人,吕林林认为能够以N9·未来团队的形式走出去,对外输出全新的城市设计印象,为城市设计发声,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同时也能借此增进设计师与品牌商以及不同品类品牌商之间的交集与互动,以此项目为开端,探寻更多实现共赢的方式。

 

△寸匠凝结设计创始人许智超

过去已过/当下是我/未来可托

如何回应南京设计师和其他城市设计师的不同?「森寧」展馆主导设计师许智超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无同。

 

森寧概念图1

 

森寧概念图2

在发布会上许智超首度公开了「森寧」展馆略显“挣扎”的创作历程,他将对城市、对设计师群体等诸多思索倾注于展馆设计之中。意欲透过「森寧」传达出打破框架和束缚,在差异化、个性化之上,通过设计师彼此的相互支持依托,构建一个允许共性与个性和谐共存的设计环境。

聚合共鸣

此次设计南京项目得以顺利成行、走进公众视野,优质品牌们的支持也不可或缺。而他们也作为主角之一,参与到这场聚合共鸣| 主题论坛论谈之中。正是他们的加入,让马蹄莲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肖锋给出了关于这场论坛最贴切的总结—「落地」。

 

从设计师和品牌商的更深度对话、更深度合作以及赋能设计师等话题展开,而肖锋老师基于丰富的设计经验以及对市场的敏锐触角,带动参与论谈的品牌商代表及设计师,有更多思想火花的迸发。

加强和设计师的紧密连接,通过多维度的合作,在优质产品的加持下,为客户带来更多更好的设计、更加多元的感受。而对于设计师的赋能,葛平平先生近期也谋划在装饰城内打造一个可以让设计师、品牌商和业主自如交流的空间,切实做到打破沟通壁垒,产生更多良好互动。

孙莉女士认为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里,通过和设计师的携手构建,逐步消解行业里存在的负面印象。并且始终致力于丰富产品线,以更加全面、优质的产品,来为设计师的空间创造加持。

在欧洲很容易被那些零散却精致的家居小店所吸引,在规模之外,他们更愿意追求的是产品的品质,这是值得我们思索和学习的。徐巍先生认为品牌商并不是孤立的存在,在和设计师的交流过程中,通过产品的创新等方式,辅助设计师将作品更好地呈现出来。

李立喜先生认为行业上游到下游都在经历洗牌,不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势必会被市场淘汰。不过无论环境怎样变换,唯一不变的是对产品的钻研,技术、材料的更新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探究。在2020年会更加深入地去推进,了解更多设计师的需求,为产品研发做更好的铺垫。

吕林林老师认为行业正从半包到全案托管的趋向发展,设计和产品都要先行。因此需要探寻更适合的模式,在过程中实现双方利益的平衡,同时能为客户带来满意的设计、产品和服务。双方配合得更加轻松,都能从中获得成就感。

12月5日-8日,设计中国南京城市馆「森寧」,将要正式走上广州设计周的舞台。一次希冀已久、以城市名义的设计发声,正如「森寧」意欲传达的互持、共托、无同理念一样,凝聚迥然个性之上的南京设计力量,共同为城市设计助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