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卫里面的生间,为何大部分都是玻璃设计?扫地大妈道出隐情

 提到酒店行业现在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但如果是在30年前的话,大家对它的了解就不深了。一来是当时的酒店行业并没有如今的蓬勃朝气,其次是没有互联网的网络宣传,大家获取资讯的渠道比较单一。如今随着铁路网络的快速发展,不仅带动了周边城市经济发展,也将旅游业推向新的高峰。不管是商务人士外出公干,还是家庭旅游聚餐,现在大家对酒店的选择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


作为出门在外的第二个家,大家对它的了解又有多少呢?有很多小情侣就提出了一个问题,酒店里面的卫生间,为何大部分都是玻璃设计?难道就不能砌堵墙吗?虽然所采用的玻璃并不是完全透明的,但有些女孩还是会感到尴尬,总有一种被人看光的感觉。这样的问题还是由业内人士来回答吧,听听扫地大妈道出隐情。大部分的酒店卫生间之所以采用玻璃设计,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因素。


首先是考虑到清洁的实用性。如果砌墙的话,肯定要用上瓷砖,这一来不仅加大了成本,而且瓷砖间的缝隙经常受潮的话就很有可能出现发霉泛黄,时间长了就会让人有种不卫生的感觉。而且用墙壁代替玻璃的话,保洁阿姨在清洗的时候也比较麻烦,采用玻璃设计那阿姨就可以用喷头冲水清洗,不仅干净而且快速。

第二是为了节约!相信有不少人都曾彻夜开着卫生间的灯,毕竟半夜起床的时候会比较方便。可是酒店如果采用玻璃设计的话,旅客不关掉卫生间的灯就无法入睡(有开床头灯睡觉的人例外)。而且采用玻璃式卫生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会令整个房间感觉变得更大,同时除了也会令人感到新奇以外也会感觉档次较高。


第三是考虑旅客的财产安全。卫生间采用玻璃设计,虽然没办法看清外面的情形,但是如果有人想趁旅客洗澡的时候溜进房间偷东西也会被发现。

第四也是为了更具特色,提高情趣。四面贴着瓷砖的卫生间谁家没有呢?酒店采用玻璃式的卫生间自然也会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在玻璃卫生间里面洗澡,随着水雾和水蒸气的产生,会令人有种云雾缭绕的感觉。都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美才是最令人感到心动的,这比起四面白墙的卫生间是不是更有情趣呢?


以上这四点就是扫地大妈所道的隐情,我个人觉得这说的还是比较中肯的。如今酒店行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如果不能给旅客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相信是很难留住回头客的。采用玻璃式卫生间也确实能够加大财务安全性,但凡事有利就有弊。玻璃设计的卫生间虽然感觉高大上,可是安全性也降低了很多。卫生间的地板肯定是比较湿滑的,如果旅客不小心在里面滑倒撞上玻璃墙的话,后果就比较严重了。


除此以外有些酒店因为常年没有经过检修,里面的玻璃出现老化,新闻报道中出现的玻璃炸裂也时常发生。出门在外凡事都要小心,在玻璃卫生间里面最好不要倚靠玻璃墙,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如果眼尖的旅客发现玻璃墙上有裂痕的话,也一定要第一时间向酒店反映,要求更换房间。

不知道大家是喜欢四面白墙的卫生间,还是喜欢酒店这种玻璃式的卫生间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