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南海区体育中心项目设计敲定!效果图大放送!

 5月1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南海区体育中心项目设计中标结果公示,中标单位为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 ROSSETTI ASSOCIATES INCORPORATED。


官网截图

此外,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回复表示:南海体育中心项目中标单位为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ROSSETTI ASSOCIATES INCORPORATED,中标方案为由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ROSSETTI ASSOCIATES INCORPORATED设计的“腾龙跃海”(方案一)。


回复截图

此前招标中,“腾龙跃海”(方案一)提出,南海体育中心设计跳出传统体育中心功能与模式,形成与周边场馆差异化特点与运营优势,将一场两馆与体校结合亲水体验区、儿童娱教区、运动娱乐区与滨水酒吧街组成“三区一街”商业配套布局,融合时尚丰富的娱乐体验内容,将体育中心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使之成为极具创新力的城市时尚娱乐综合体。


方案设计图


方案设计图

规划以“腾龙跃海”为设计理念,体育场馆灵动飘逸的屋面曲线与自然山体轮廓连为一体,宛若在海边盘旋欲飞的巨龙,呼应当地悠久的舞龙文化。北部地块场馆在保留现状山体前提下,利用两山之间的开阔谷地进行布置,减少对于环境的干扰,不对称看台能减少比赛噪声对于西南面居住区的影响。南侧地块规划为体育公园,规划小轮车场等极限运动场地及环山步道。


方案设计图


方案设计图


方案设计图


方案设计图

南海区体育中心选址位于南海中央公园内,占地面积约62.4万平方米,现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9万平方米,规划有新建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全民健身综合馆、南海业余体校及相关配套设施,设置下沉式绿地、绿色屋顶等海绵城市设施。该项目将成为南海区的城市名片、现代化休闲体育综合体、文体教育中心、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全民健身中心、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据悉,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动工, 力争2021年7月完成主场馆建设并试运行,2022年底完成其余场馆竣工验收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