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不甘落后:极点钻孔屏+AI三摄+5G网络 联想概念新机来袭

 说到联想,可能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联想电脑,众所周知,联想电脑不管是在产品设计,还是在性能发挥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哪怕是PC行业不景气的现在,联想电脑也有着出色的表现,深受国内外消费者认可。但是要说到联想手机,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并不看好,不仅仅是因为产品的外观设计,更多的是因为产品缺乏创新,很多看似很厉害的技术,其实并没有什么实用,更多的是噱头,比如此前的Lenovo Z5 Pro GT手机,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对于联想这样的品牌,当然不甘落后,最近,就有外媒曝光了一款联想概念新机,一款联想5G手机。


从曝光的渲染图上能够看得出来,这款联想概念新机的屏幕采用了极点钻孔屏设计,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像是水滴屏设计,因为该机的前置摄像头镶嵌在屏幕额头部位,钻孔屏设计是异形全面屏设计中的一种,水滴屏设计、刘海屏设计都是异形全面屏设计中的一种,异形全面屏设计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极大的提高手机屏占比,这款联想概念新机的屏占比就高达94.7%,屏幕分辨率为:2340*1080像素,屏幕尺寸为6.3英寸,搭载了一块Super AMOLED超炫屏,屏幕宽高比达到了19.5:9的比例值。


熟知钻孔屏设计的人都知道,钻孔屏设计,其实就是把前置摄像头做成屏下镜头,这也是钻孔屏设计的一大优势,但是把前置摄像头做成屏下镜头,会影响到前置摄像头功能的成像效果,而这款联想概念新机采用了通孔屏技术,并不会影响成像效果,从曝光的渲染图上能够看得出来,该机的前置摄像头功能前置单摄,前置摄像头的像素为:2200万像素,采用了:F/1.6光圈,搭载了EIS电子防抖技术,使自拍更加稳定,还搭载了最新的AI美颜技术,用于提高照片效果。


从曝光的渲染图上能够看得出来,这款联想概念新机的后置摄像头功能,采用了后置三摄设计,三颗后置摄像头和一颗LED闪光灯组件,采用了竖排设计,垂直排列在机身背面左上角,该机主摄像头中搭载了索尼IMX607的相机传感器,像素高达3200万像素,采用了:F/1.2智能光圈,三颗镜头均为AI镜头,副摄像头的像素分别为:1800万+1200万(超广角镜头)像素,支持超广角拍摄功能,能够极大的开阔视野,搭载了PDAF相位对焦技术和OIS光学防抖技术,相信AI三摄的拍摄效果不会差。


此次联想概念新机背面除了亮眼的AI三摄外,在整体设计风格上也非常的完美。从掌握的资料来看,该机把logo安排在了左下角,和摄像头并排排在一起,中间没有任何的模块和图案,背面采用一体式的设计,让背面更加简洁漂亮。并且该机还取消了后置指纹识别模块,采用了最新屏下指纹解锁技术,让手机更具科技感。


这款联想概念新机的续航功能做得非常不错,配备了一块4500毫安的电池,并且还支持超快闪充功能,功率更是高达38W,除此之外,还支持无线闪充功能,功率高达22W,算是非常快的充电功率了,这款联想概念新机的机身,采用了康宁大猩猩第六代玻璃材质,目前质量最好的玻璃材质,非常的抗磨耐摔,该机还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技术,能够做到水下拍摄等功能,在水下手机也能够正常运行,尤为强悍,该机还保留了3.5毫米的耳机孔设计。


在性能配置,这款联想概念新机可以算是联想巅峰之作了,不仅是联想巅峰之作,在众多手机品牌中,该机的性能配置也可以算是最顶尖的了,因为这款联想概念新机是一款5G手机,该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在处理器中集成了骁龙X55 5G基带,支持5G网络,目前跑分最高的处理器,以及骁龙X50 5G基带的升级版,足以证明,这款联想概念新机的性能有多强悍,该机的运行内存以6GB起步,最大支持12GB的运行内存,该机的存储内存以128GB起步,最大支持512GB的存储内存。从核心配置的搭载来看,对于5G手机的发展,联想不甘落后。


在笔者看来,这款联想概念新机的整体都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可以算是目前极为强悍的一款顶尖旗舰机了,并且该机还是一款5G手机,就是该机的指纹识别解锁功能,略有不足,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么认为的呢?你们对于联想概念新机来袭有什么看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