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国家级设计研究机构 省水利“借外脑”强化顶层设计

 为更好地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这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日前,省水利厅分别与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签署了加强水利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签署了科学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今后省水利厅将与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加强水利规划、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双方将建立年度合作计划机制、技术合作联络员制度和技术合作会商机制。同时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维护生态环境,全面考虑我省水利改革发展的重点需求,充分发挥中国水科院的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双方拟在科学技术项目合作、科研基地建设、人才交流与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当前,扩内需补短板增投资,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宏观经济形势,为我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国家水利行业顶级智库的技术优势,为我省重大战略问题研究、重点规划编制把关定向,为大中型水利项目前期成果提供咨询服务,为重大水利工程技术攻关和科研合作创造平台条件,在推进我省重大项目技术攻关和科研合作、水利智能化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