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设计指数处于高位景气区间

 深圳晚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王慧琼 通讯员 刘晓楠)12月27日,2018中国智造(深圳)·设计创新商年展在南山博物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得深圳市四十佳工业设计企业称号的企业代表颁发荣誉奖杯。

本届商年展以“聚·创”为主题,由市设计联合会、南山区文产办主办,旨在加强设计与科技等多行业资源对接,推动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商年展以“展览+主题论坛”的主要形式,聚焦国际工业设计发展趋势,聚集深圳优秀设计、科技等多类型企业,涵盖大咖演讲、巅峰对话、工业设计指数发布、颁奖盛典等诸多活动,旨在创新“设计+科技+商业+制造业”的行业生态圈,创造富有意义与成效的找设计、探趋势、寻商机、谋圈子的营商共赢平台。

开幕式上,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与深圳大学联合发布了2018粤港澳大湾区“9+2”工业设计发展指数,勾勒包括深圳在内的11个城市工业设计发展蓝图。报告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设计指数为64.4,工业设计企业总体继续运行在高位景气区间,整个行业上升动能强劲。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