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让生活更美好 快来为重庆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作品投票

  华龙网11月12日13时讯(首席记者 黄军)最高奖金5万元的2017年重庆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今(12)日启动网络投票了!今日15时起,全球网友均可下载登录“重庆”客户端,进入客户端首屏“重庆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投票专区”,为你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组委会还将从投票的网友中选出20位,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此次设计大赛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物局主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市博物馆协会承办。

  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征集,10月23日截止,大赛吸引了全国近20个省市的参赛者,美国纽约视觉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14所高校也提交了作品,各项作品围绕人们的日常生活进行设计,包括生活家居、学习文具、图书等近千件文创设计作品。

  据悉,大赛作品都是围绕我市博物馆提供的文物元素展开创意设计的。参赛作品分为概念类和实物类,两大类将分别独立进行评选。作品征集工作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博物馆、艺术设计及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选,共有80余件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此次比赛都征集到了哪些有意思的作品呢?记者从投票页面看到,有参赛者以长江索道为设计灵感,设计了“一厢东西通南北拉杆箱”,让拉杆箱犹如一个长江索道的车厢,寓意旅行、走南闯北。

  还有参赛者设计了卡通创意开瓶器,别看这小小的开瓶器,设计灵感来源于明代秦良玉金绣龙凤袍和古川渝服饰,简单的开瓶器瞬间变得“有格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最高奖金为50000元。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大赛网络投票时间为11月12日15时——11月16日12时,每人每天可投5票。

  组委会表示,网络投票占大赛总分比为30%,严禁采用技术手段进行舞弊投票,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相关产品

评论